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土地新政 未来开发商拿地先提交资金合法证明

北京日报  2011-02-17 17:56

[摘要] “京十五条”规定:“加强对企业土地市场准入资格和资金来源的审查。参加本市土地竞买的单位或个人,必须说明资金来源并提供相应证明。”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目前本市土地“招拍挂”已全面执行这一政策,土地竞买企业还须向土地交易主管部门提交证明资金来源合法的承诺。

“京十五条”规定:“加强对企业土地市场准入资格和资金来源的审查。参加本市土地竞买的单位或个人,必须说明资金来源并提供相应证明。”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目前本市土地“招拍挂”已全面执行这一政策,土地竞买企业还须向土地交易主管部门提交证明资金来源合法的承诺。

陈志昨天(2月16日)表示,可以用于土地竞买的资金来源,包括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上市融资资金、股东追加投资等。“开发企业使用这些资金参与土地竞买,肯定是合理的。但如果企业使用项目抵押或者贷款所得,比如预售期房项目,开发商把购房人交纳的房款挪用作其他项目的拿地资金,而没有按规定用于指定房地产项目建设,那就属于违规。”

在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方面,“京十五条”提出,对擅自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的,要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