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将继续落实保障住房减免税费优惠政策

证券日报  2011-01-24 09:59

[摘要] 2011年我国保障房建设将迎来高峰期。与2010年590万套的保障房建设规模相比,2011年我国保障房建设目标将会达到1000万套。

2011年我国保障房建设将迎来高峰期。与2010年590万套的保障房建设规模相比,2011年我国保障房建设目标将会达到1000万套。

财政部的部长助理王保安日前表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繁重,资金需求巨大,仅仅依靠政府财政投入,难以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可持续性。财政部门还要积极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放大财政政策效能,通过采取财政贴息、政府资本金注入、税费优惠等措施,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运营,建立健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长效机制。

此外,将继续落实减免税费优惠政策。继续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免收各项收费基金和土地出让收入;继续落实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以及棚户区改造涉及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运营成本。

据了解,近年来,在国家各项扶持政策推动下,我国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这其中也得益于国家财政的大力度资金投入和各项财税优惠政策。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各类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等在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系。

王保安称,近年来,财政部门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构建保障性住房政策体系,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来源渠道不断拓宽,目前已经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的财政投入机制。主要包括:中央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省市县财政一般预算安排的资金、住房公积金增值净安排的资金、从土地出让净中安排的资金、地方债券安排的资金等。

在明确资金来源渠道的同时,近年来,财政部门还不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资金支持力度。

王保安介绍,2007年以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补助力度,累计下拨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1547亿元。分年度看,2007年至2010年分别为51亿元、184亿元、501亿元、811亿元。与此同时,地方各级财政部门也不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入力度。

财政投入力度的加大,大大推动了我国保障性住房的快速发展。2010年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初国务院部署的任务。“十一五”期间,通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我国解决了1500万户城镇低收入家庭和360万户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越来越多的群众切实改善了住房条件,实现了自己的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